您当前位置>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优化“综合窗口”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信息详情>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优化“综合窗口”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6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408分享:

“现在办事太方便、太快了!不用找部门窗口,只要在“综合窗口”提交了资料,一会儿就办理好了,真是太方便快捷了!”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张先生激动地说道,并连连称赞大厅“综合窗口”改革和帮办代办人员。

原来,张先生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准备办理营业执照,由于是首次办理,对办理流程及手续都不熟悉,无从下手。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厅咨询服务台帮办代办人员积极主动对接,帮助张先生梳理资料,引领到“综合窗口”提交,后台及时审批,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解决了张先生的急要大事。

据了解,很多像张先生这样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群众都有过类似的困扰,因不清楚办理业务部门窗口位置、所需要件资料、流程,不得不“东跑西问”。针对这一情况,利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提升帮办代办服务队业务技能、加快“综合窗口”改革,整合25个区级部门单设的办事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设置5个“无差别综合受理”通办窗口,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税务、医保、人社、公安6个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群众跑动明显减少、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审批时限大幅压减。

改革前,各进驻部门“摆摊设窗”受理业务,找部门窗口,影响办事效率。“综合窗口”服务模式,让办事企业群众不用再按照部门去东奔西跑找窗口,只需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即可办理所有业务,办事更便利、更直观、更易操作;服务更标准、更规范、更高效、更优质;有效避免体外循环,释放廉政风险、部门人力,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后,利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将进一步优化“综合窗口”建设,提升服务质效,让“综合窗口”改革促群众满意“加速度”。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