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何树平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 动员全民参与抓创建>信息详情>
何树平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 动员全民参与抓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15 11:02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2710分享: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到市主城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全面补齐问题短板,组织动员全民参与,以“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确保创文目标如期实现。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美化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来到利州区东坝街道金柜社区,何树平详细了解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及包联共建推进情况,并对兴安路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维护、市容秩序突出问题整治及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他指出,要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要求,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等工作,及时对破损的路面、地砖等进行修补,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多措并举研究解决停车难等实际问题,持续开展教育引导,切实维护好良好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

在利州区嘉陵街道鑫苑市场、富康家园小区,何树平先后对集贸市场整治达标、便民服务点管理、开放式小区及周边创建达标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集中力量解决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保持街面卫生整洁、整治乱堆乱放占用公共空间、精准划定商铺经营界限、限定便民服务点经营时间等细节着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满足群众需要。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建设一批停车位、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在确保更加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延续城市的烟火气、留住城市的生活气。

走进利州区万缘街道南岸阳光小区,何树平向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当地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履行居民公约、参与垃圾分类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创文工作点多面广,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何树平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形成强大合力,解决好创文工作“最后一米”责任落实问题。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暗访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抓好问题整治,确保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同时,对创文工作中敷衍塞责、工作浮于表面不抓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严肃约谈问责,确保以过硬作风交出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

市领导袁敏、杨浩,利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