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社保“用心用情用力”践行“温暖人社”服务>信息详情>
广元社保“用心用情用力”践行“温暖人社”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0 15:13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浏览量:3158分享:

便民举措用心。一是在大厅配备老花镜、雨伞、自助查询电脑等设施,开通老年人、残疾人、军人绿色专用通道,并由引导员全程带领优先办理,对不识字或年龄偏大老年人实行帮办代办,为办事群众提供温暖贴心服务。二是结合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更新并印制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等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对外公布办事所需资料、办理渠道、咨询电话等,为群众办事提供详细的参考指引。

利民行动用情。一是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延时服务200余人次,累计为15家参保单位提供预约服务。二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上半年共提供上门服务22 余人次。三是推行档案预审服务,对即将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开启档案预审,提前告知需补正的资料,到龄即可办结,及时领取待遇,目前已受理125人,办结90人,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多跑路。

为民服务用力。一是努力提升经办人员素质。建立周三培训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知识技能培训,对社保政策知识、业务系统操作和文明礼仪等各方面进行现场教学,让人人成为社保政策的明白人。二是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的综合柜员制,前台窗口接件,内部协同运转,简化办事流程,始终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不管大事小事都认真办,急事缓事都抓紧办,难事易事都高效办,真正把解决百姓急难求盼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