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我市政府采购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信息详情>
我市政府采购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4293分享:

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广元市政府采购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财政部门一系列中小企业扶持政策,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提高中小企业价格扣除比例。在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项目中,采购文件将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比例由10%提高到20%。二是取消收取履约保证金。在采购文件中明确采购项目不收取履约保证金,禁止收取无法律依据的其他保证金,让企业零成本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三是提高政府采购合同预付款比例。在采购文件中落实合同预付款比例。合同预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采购项目合同预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四是大力推广“政采贷”。在四川省第四批“政采贷”业务银行名单中,广元新增了达州银行作为“政采贷”业务银行,中小企业的贷款选择更加灵活。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