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剑阁县行政审批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切实为民服好务办实事>信息详情>
剑阁县行政审批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切实为民服好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3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313分享:

(一)狠抓时限,坚决不超期。严格落实24小时响应制度,确保热线接听、汇总、交办、收集等全过程24小时畅通办理,实现了响应办理100%。严格落实限时办结,推行咨询类事项1个小时内办结,疫情类事项4小时内办结,求助、意见、建议类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投诉、举报类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综合承诺提速83%。为解决超期办件问题,大力开展“销号清零攻坚大行动”,推行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现场督办、重点督办“四个督办”,坚决杜绝超期件。自去年职能划转以来,全县无一超期。

(二)狠抓质量,坚决办满意。为强化满意度管理,坚持以公众参与为导向,守牢满意率98%的底线,实现了“即办即评、一件一评”。积极推行答复规范制、办理审核制“两个制”,对承办单位的回复件逐一审定、逐一核实,避免了因语言不适、处理不当而引发的进一步申诉。为杜绝敷衍应付,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需要现场核实的,承办人员必须深入现场研究答复,实现了“面对面倾听呼声,心贴心服务群众,实打实解决问题”。坚持诉求回复优秀案例定期通报制,为承办单位提供了规范模板,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去年,省、市对群众诉求满意度抽查率达63%,经省市甄别后,全部件均实现了满意度100%。

(三)狠抓焦点,坚决解民困。为推动问题解决,开展“好差通报制”,联合县委目督办,对热线运行情况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汇总、每月一分析,对办理差的公开亮相,对办理好的案例交流。未雨绸缪,推行预警报告制,将重复诉求件、群体诉求件、重大诉求件、长期未决件“四件”纳入预警范围,目前已发布预警报告3期。为杜绝业务短板,热线中心推进“办理全员制”,在接件、分派、核实、分析等办理过程中,采取轮换方式全员参与,确保了县热线中心人人都能独立完成,个个都是熟手行家。通过焦点问题的集中解决,全县饮水、噪音、环保等诉求事项同期减少率达34%。

(四)狠抓管理,坚决健长效。为进一步规范热线管理,确保热线工作依法、依规、依纪运行,全面开展热线办理能力建设,研究制定热线管理“927”工作法即:明确9条职责,晾晒责任清单;严格2类事项,落实工作准则;推行保密管理制度、24小时响应制度、限时办结制度、满意度评价制度、催办督办制度、通报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7项管理,热线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运行。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