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思令调研“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信息详情>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思令调研“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8 来源:服务科 浏览量:3437分享:

6月29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思令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到剑阁县、朝天区调研督导“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夏思令一行实地察看了剑阁县双旗美村“家能办”服务平台、朝天区朝天村村民“一人一档”和明月路社区基层综合治理系统管理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现场探讨了“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建设有关问题。

夏思令在实地调研中指出,对照市委市政府推进“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还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作整体推进较缓慢,试点点位打造较少;二是未将群众经常办理且村便民服务站有承接能力的事项,以委托受理、授权办理等方式下沉到村,清单内事项能直接受办的不多;三是“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系统、制度机制等不健全,未有效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服务体系;四是未落实村能办”工作人员,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五是便民服务设施建设资金未落实到位。

夏思令强调,要以《全面推进“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为指导,建立健全机制、落实建设资金、梳理事项清单、配齐配强窗口工作人员等,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