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投资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董里杨凯谢晓东出席>信息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投资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董里杨凯谢晓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23 11:48 来源: 广元日报 浏览量:4392分享:

6月22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投资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邹自景强调,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为稳住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密集制定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稳投资是关键举措。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稳增长必须稳投资,抓经济必须抓投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把项目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紧要工作来抓,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以增长稳定大盘,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态势。

邹自景要求,项目谋划务必精准扎实。谋划方向要精准,精准对接国家和省上的宏观政策走向,深入研究国家、省上出台的一系列促投资稳增长政策,瞄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省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性资金投向领域,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要做扎实,抓好重大项目谋划论证,加快落实好项目建设条件。向上对接要更主动,确保包装项目更精准,提高项目质量和申报成功率。

邹自景要求,项目推进务必加速加力。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应开未开的项目要想尽办法尽快组织开工;计划年内开工的项目要按期开工,争取提早开工;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创造条件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竣工投产,尽快发挥效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项目入库入统,强化投资运行分析监测和人员培训,做到应统尽统。

邹自景要求,项目招引务必提高质效。力度要再加大,市领导、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外出招商,充分发挥产业招商组作用,用最大诚意和工作韧劲招引更多项目。重点要再突出,围绕主导产业招商,瞄准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壮大产业规模。考核要再逗硬,大力推进招商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邹自景要求,要素保障务必全面到位,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改进作风、扎实工作,确保项目正常推进;严格落实国家、省纾困解难政策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好务。工作责任务必压紧压实,联系重大项目的市领导要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市级行业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责,在抓好本部门负责的重点项目推进的同时,加强对系统内项目的督促、指导和服务;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认真履行本辖区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逐一研究项目,全过程全周期服务,集中力量全面攻坚。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稳增长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细化落实配套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执行,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目标,抓实抓细统计入库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

会上,通报了全市项目投资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汇报项目投资推进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