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利州区行政审批局 “厘单+两提”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信息详情>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 “厘单+两提”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6-22 14:06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804分享: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区、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重点领域集成服务改革等重点任务,按照提能争优、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思路,把准工作目标方向,促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单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再提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厘清涉及综窗设置改革、“天府通办”利州区分站点建设、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制度方案建设等27项工作台账,并细化明确工作责任股室、责任人及拟完成时限等事项内容,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模式,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政务服务各项任务落实在工作中,把知责明责忠诚担当落实在具体的岗位上,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以赛提能”,推动服务效能“再深化”。组织区、乡、村三级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300余名,就政务服务类、公共资源交易类、政府采购类、信息技术类及综合类五个题库进行综合测试,通过分级择优为参加上级单位的技能比赛储备了人才,并最大限度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利州区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三是“以改提优”,推动服务水平“再提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打造出亲民化、智能化且具有人文关怀的小区办理阵地,目前已在碧桂园小区和上西女皇路社区、则天南路社区、体育场社区开展了“家门办”“村能办”试点建设,正逐步全面推进。对一体化平台事项进行细致梳理,遵循“应放必放”原则下放事项至小区办理,目前形成第一批“家门办”服务事项清单47项、“村能办”事项清单103项,同时探索支撑一体化平台与专网的对接模式,破除信息壁垒,争取做到跨级审批、异地办理。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