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强作风 树新风 开启政务服务新征程>信息详情>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强作风 树新风 开启政务服务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31 14: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2515分享:


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坚持多措并举,强作风,树新风,奋力开启政务服务新征程。

把好“风向标”,切实以问题查摆为效能提升切入点。一是多渠道听民意。采取在政务服务大厅发放调查问卷,设置“问计于民”调查意见箱,扎实开展“一看三访”活动,全方位归集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意见建议15条。二是出实招纠问题。“一把手”定期召开党组会或工作例会集中听取班子成员和股室纪律作风整顿情况汇报9次,对标区委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求,深入查找“12+6”个方面问题105个,实行逐个“挂号”、逐项“销号”,确保“亮单晒诺”事项不落空,不走样。三是抓关键促警示。紧盯服务群众“推绕拖”“中梗阻”等问题,敲响纪律作风“警示钟”。开展全覆盖提醒谈心60人次,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抓实窗口的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提振窗口作风建设。

画好“规矩图”,切实以源头管控为问题整改发力点。一是“便民台”更便民。坚决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落实专人负责,受理业务咨询和接件,一次性告知办事材料清单、流程等,践行“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宗旨,实现1330余个事项“最多跑一次”。二是“投诉台”更高效。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受理群众办不成事投诉、建议,由局党组集体研究会商,面对面为办事群众排忧解困,确保问题建议“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三是“评比台”更透明。建立完善管理制度12项,厘清工作职责,规范岗位行为,实行“日巡查、月通报、季评批、年总结”考评机制,开展“四亮四比四评”活动,营造“赶、超、比”浓厚氛围,形成示范效应,提高服务质量。

抓好“主动脉”,切实以服务升级为作风转变支撑点。一是“村能办”提高服务便利度。立足解决“两项改革”后“服务半径增加、办理程序繁琐、办事成本增高等问题,探索建立“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将便民服务从“窗口”搬到“村口”,141项民生事项实现“办事不出村”。二是“热线办”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12345市长热线回复不及时的问题,建立10分钟回应、半小时转办、1小时响应的快处机制,全力做好派件工作,至去年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以来,受办、处理各类群众诉求4400余件,办件满意率100%。三是“领先办”提高惠民加速度。统筹政务大厅各窗口改革,全市率先实行水电气信联合报装、住房公积金提取不见面“跨省通办”等业务,深入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3500余次,多个窗口赢得锦旗群众点赞。项目采购率先在全市实现“不见面开标”,做到全程“零跑腿”、交易低成本,进一步优化全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