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巧用“跨省通办”做好“加减除”>信息详情>
巧用“跨省通办”做好“加减除”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0 来源: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2462分享: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跨省通办”便捷服务、风险防控两大作用,有效化解异地缴存职工“多头跑”“折返跑”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防范公积金骗提违法行为,做好“跨省通办”“加减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异地同标”加强“心连心”。“我们两口子在上海打工,现在疫情那么重,取不到公积金还房贷怎么办”。5月17日,何姓夫妇来到市公积金中心窗口,想提取上海的公积金用于偿还广元老家的住房贷款,因上海疫情反复,未能前往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听完老两口的叙述后在全国公积金监管平台迅速向上海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了“跨省通办”业务。最终,老两口成功办理了提取业务。

“区域联办”减少“来回跑”。5月13日,长春的公积金缴存职工高先生,因工作原因调动至广元,但想在成都市购房,需要通过广元的线上平台向长春中心申请出具高先生的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市公积金中心窗口通过线上平台与长春、成都发起“三地联办”业务,成功办结该笔业务。

“联动治理”除去“新骗局”。5月11日,“跨省通办”业务平台收到西藏公积金中心发出的关于段某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真实性的协查函,公积金窗口会同信息技术科迅速查疑塑源,通过结婚证比对,购房合同真实性核验,居民信息互联互通,最终确认为段某利用广元籍女性陈某的购房资料作假骗取。自此,联动治理违规提取使用公积金成效明显。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