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无差别综合窗口建设工作推进会>信息详情>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无差别综合窗口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3:49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772分享:

4月21日,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无差别综合窗口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马光同志主持,相关业务科室、税务、房管及软件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无差别受理”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抓手,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必由之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只有在这项改革上抢得先机、跑出速度,才能掌握主动、赢得未来。

会议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全面完成由“专科受理”到“全科受理”的转变。一是事项无差别,打通流程“难点”。按照能减尽减原则,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最大限度整合办理流程,精简各类证明材料,有效解决群众来回跑路的难题。二是窗口无差别,打通办事“堵点”。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模式,实现“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好”。三是人员无差别,打通业务“盲点”。采取“集中培训”“自主学习”“跟班学习”“以岗代训”等形式,促进窗口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能手”转变。

会议还听取了业务人员的汇报和建议,对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现场研究解决,有力推进了“无差别综合窗口”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奠定了“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坚实基础。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