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苍溪县:科技赋能着力打通数字化转型建设“最后一公里”>信息详情>
苍溪县:科技赋能着力打通数字化转型建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24 17:49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269分享:

为加快苍溪智慧政务数字化转型,苍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提升行政效能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实施数字理政、数字兴政、数字优政,切实发挥好数字化转型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一、优化功能促发展。聚焦建设服务型政府为核心,以目标定位为导向,通过与有关部门洽谈,全面引进政务多功能自助机一套和触摸查询高清一体机两台,并根据大厅的实用性,科学布局放置设备。同时联系技术人员畅通设备网络,实现与政务大厅其他设备的无缝链接。

二、抢抓机遇提质效。围绕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新契机,通过在行动上再发力、再迅速、再明确,精准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全面与阿里巴巴团队加强合作,联系阿里巴巴技术人员赴苍对从事政务数字化转型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的培训,发放培训资料。同时还建立了技术指导沟通交流群和联系方式,及时对技术问题进行远程协助并解决问题。

三、强化服务显担当。结合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进步建设智慧政务公开专区,按照专区任务属性,在平台系统菜单上分门别类建立政策公开、目录公开、电子地图等对应模块,及时更新政务服务事项。同时规范办事指南、政务一本通,设立“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等专区特色服务,有效拓展了集成化服务应用场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基层落地落实。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