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应急救援培训走进政务服务大厅>信息详情>
应急救援培训走进政务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2-04-19 04:58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255分享:

为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15日下午,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组织会同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一期应急救援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广元市利州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杨林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救互救与应急救护等相关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正确操作步骤和要点,通过运用PPT和教学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别就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成人和孩子气道梗阻急救、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邀请参训学员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要领进行练习。大家在实际操作后感叹到紧急救护并非想象的容易和简单,表示开展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

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大家对应急救护工作的认识,掌握了常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