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夯基垒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信息详情>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夯基垒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4 来源: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3897分享: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围绕“理论学习、服务实践”环节开展自主学、讨论学、分享学,着力让每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专题学习”储备奋进动能。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川观新闻党史答题”、省市干部网络学习在线学习培训等线上平台,统购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推送微视频、公众号等有声读物,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撰写学习研讨发言稿,坚持以上率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态势,增强学习质效。

“特色活动”激发模范潜能。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组织红色影片观影、“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参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元市劳模先进事迹图片展”,举办沉浸式政务礼仪培训,获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服务明星”1名,获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学党史跟党走 政务服务显身手”演讲比赛二等奖。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实施“示范引领”行动,区税务局窗口力推“网上申报、线下免费邮寄”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区公安分局窗口周末、节假日延时服务“不打烊”,区住建局窗口“送证上门”等,共开展便民特色服务2000余次,获群众点赞无数、感谢锦旗5面,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定向实践”提升服务效能。高质量完成省市基层服务体系“三化”和“示范交易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验收。统一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创新推行“视频审批”让“数据代跑”,实现了80个事项“村能办”,镇级139个事项在镇村“全程代办”,有效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市县区率先完成电子化交易,实现了“不见面开标”项目采购。完成全市首例住房公积金提取不见面“跨省通办”和水电气信联合报装业务,开启开办企业印章刊刻“零元时代”。走好12345政务服务网上群众路线,将水电气路网、时事热点等民生紧急事件纳入急件要件序列。今年全区快速办理疫情类信件46件,其他急件165件,受办群众诉求2782余件,按时办结率99.28%,办件满意率98.63%。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