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信息详情>
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
发布时间:2021-12-29 11:01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3281分享:

今年以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线,以“企业开办”为抓手,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提速增效,实现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

优化企业开办双平台。线上实行“一网通办”,申请人通过“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传,及时回馈信息”,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互认,全程留痕,审批不见面。线下实行“一窗通办”,积极推进多部门进驻综窗,打造企业开办信息统一采集,统一提交,统一办理,统一反馈的企业开办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新模式。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开办企业涉及的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企业缴存公积金开户登记多环节,按一件事的标准压缩为一环节。企业开办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规定的,营业执照发放及社保登记1个工作小时完成,印章刻制2个小时完成,申领发票及公积金缴存登记1个工作小时完成,0.5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时限提速率达50%,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234例,受到了辖区内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升企业开办便捷度。及时更新提交材料规范,并向社会公布,以便申请人获取最新信息,避免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无效跑路。设有自主服务区,专人通过导办和帮办等形式给申请人提供帮助,解决企业不会办等难题。大力推动电子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推广电子印章、电子执照跨部门互信互用,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相关工作,实行食品预包装经营备案制,简化相关企业的办事流程。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