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践行“张思德”革命精神 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信息详情>
践行“张思德”革命精神 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3 16:0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4711分享:

                       作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郑珊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学党史,每周集中开展学党史、唱红歌、线上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专题活动缅怀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牢记革命先辈洒下的血和泪,感悟新中国来之不易,体悟到党的初心使命,灵魂担当;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

在学习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革命先辈张思德,18岁参加红军,2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跟随红军南征北战、历经艰难险阻在漫长的征途中他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当得知群众遇到困难时,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收入全部捐献出来,而自己却还穿着满是破洞的衣服,他总是觉得自己的事是小事,群众的事才是大事,总是认为自己可以挨冻受饿,群众不可以吃苦受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年轻同志,却在执行烧炭任务时,因炭窑崩塌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29岁!虽然他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甘做人民的“孺子牛”的精神却照亮了我们指引着我们这群登记人以人民为中心,以“高效、便民”为服务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需求为追求。

我们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我们实行信息共享,一网通办,实现不动产登记“流程最优、材料最少、时限最短”。

我们实行延伸范围,全市通办,实现“便利度最快捷、体验度最舒适、期盼度变现实”。

我们的工作得到部、省充分肯定被省自然资源厅表彰为先进集体单位,七次受到市级表彰,先后有60余人次评为先进个人。

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行动中,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抓手。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一网通办”功能,以“全市通办”的经验推动“跨省通办”、“成渝通办”。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充分应用,打造广元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政务服务工作不仅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更是检验我们是否将群众放在首位的标准,我来到中心一年多,随时都能看到这群可爱的登记人在每个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张思德”精神,我所听到的,所看到的,是面对群众不理解耐心的解释,背地里偷偷流眼泪,但工作时又马上放下个人情绪的年轻业务能手们;是不计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帮传代”的老业务骨干们;是面临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解决问题的领导们;是紧急工作来临时,毫不犹豫放弃与家人欢聚,到单位加班到深夜的爸爸们;是当工作有需要时,立刻放下孩子,奔波于家和岗位的妈妈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用执着坚守、辛苦付出,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今天,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没有终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初心为风帆,以使命为双桨砥砺奋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不动产登记再上新台阶再启新篇章。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