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百年党史忆初心 为民服务在路上>信息详情>
百年党史忆初心 为民服务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12-23 15:48 来源:广元市青川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3991分享:

作者:青川县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股 张文娅

回首历史,我们有着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2年的发展史。中国的历史,像一本充满文化底蕴的书籍,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细细研读。

知史爱党,方知肩上使命之重。只有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才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时刻牢记当时入党的初心,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回首百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无数人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在各条战线书写了无数感人至深的光辉事迹。雷锋,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苦干实干,舍己为公,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留下的“雷锋精神”却影响了后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焦裕禄,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不顾身体疾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他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袁隆平,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创造了无价的社会财富,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的离世令全国上下悲恸,成为了人民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在这些先辈们的心里,都时时刻刻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用最纯粹、最勇敢、最无私奉献的颗心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也唯有像他们这样用真情关心群众,用真爱爱护群众,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赞美。

这样的先进事迹太多,不胜枚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率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年前,我加入了青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家庭,主要负责大厅业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初登工作岗位的时候我还是一头雾水,领导看出了我的困惑,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政务服务最考验一个人的业务素质和品德修养,业务强,工作效率才会高,态度好,办事群众才会满意。要知民情,接地气。"领导的一席话如拨云见日,如何才能做好政务服务呢?什么样的服务才更接地气儿,更能赢得群众的满意呢?我认为,换位思考才是实现优质服务的王道。假设我们自己是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我们会希望获得什么样的帮助?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解答?需要什么形式的服务呢?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我们就可以设身处地的为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提供最切实,最贴心的服务了。我们中心常常会碰到一些找不到办事地点的群众,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看着他们满头大汗,焦急的样子,我们同事总是热情走上前去,把办事群众引领到窗口,让他们能够尽快的顺利的办好业务,虽然辛苦,但是每次听到群众的感谢,每次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我们都由衷的对这份工作感到骄傲与自豪。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常常会碰到一些不能即刻办结的业务。面对这种情况,我并不是硬生生的说一句"办不了",而是微笑着对群众认真解释:"很抱歉,您的业务需要审查签批,现在不能马上办结,我们审批完成后,立刻通知您过来领取证件,可以吗?"简简单单一个动作,一句话往往就能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办结三分劳,服务七分功",服务作为我们窗口工作的根本,体现在平时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可见,用心做事,真诚待人,才是优质服务的保证!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只有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

我们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是“为人民服务”,它就像一根红线贯穿着党的百年的历史,如今,祖国日渐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离不开先辈们洒下的血汗,也离不开在每一个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你、我、他。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党事业将会像东升的太阳—蒸蒸日上,也将会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