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信息详情>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1 09:13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5099分享:

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行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于文明礼仪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政务大厅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增强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的为民情怀和文明服务水平1217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市、区两级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前台窗口工作人员280余人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主席、市妇联副主席(兼)李莉老师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培训授课,以“加强政务礼仪学习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结合政务大厅日常工作实际,从仪容仪表、仪态举止、服务语言等方面就如何保持良好的窗口形象进行了全面、系统、规范的讲解。培训以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开展,全体参会人员全神贯注、精神饱满、积极参与互动,氛围轻松愉悦。窗口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感受到文明礼仪不再是空泛的口号,而是温暖的微笑、关切的眼神、贴心的问候、真心实意的关怀,体现在我们举手投足间的每一个细节上。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政务大厅窗口岗位日常工作实际,通过培训,服务细节得到了规范指导、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提升服务质量有很大帮助。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王生跃强调,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第一线,窗口人员的形象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政府的形象,今后将结合“一站式”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等改革,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配合、服务进驻部门,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大厅软硬件设施,继续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素养和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让老百姓办事有更好的体验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正确应用文明用语和肢体语言,更好展示个人形象、业务素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面提升单位、个人和政务服务大厅的整体形象,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