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为政务服务人员“服务技能充电” ——举办普通话专题培训会>信息详情>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为政务服务人员“服务技能充电” ——举办普通话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5:46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5198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下发《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公务活动中使用普通话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11月19日,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会,局机关及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的 29个部门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川北幼专助理研究员、四川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初教系团总支书记江鹏扬老师做专题培训,老师首先从普通话的起源、应用讲起,勾起各参训学员的学习兴趣,再从普通话的声、腔、韵、调入手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参训学员热情高涨、学习氛围逐渐浓厚。授课全程伴随着老师大量的发声、用词案例,让各位学员能将平日交流中的易错易混淆词组深刻记忆、灵活运用。培训会上互动环节与情景模拟相互运用,以窗口办事流程为例,学员之间互相扮演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的具体办事情形,不断提升参训人员使用普通话的准确性、流利度和自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在局机关及政务服务大厅内营造了一种良好的语言氛围,促使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养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自觉使用普通话,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奠定坚实的基础。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