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在行动>信息详情>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6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4837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铭记党恩、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干事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纵深,外树于形、内化于心,真正让革命先烈遗志代代相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广元市利州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追忆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6月19日,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7人先后到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进入渣滓洞,映入眼帘的是三面环山、面临深沟的小青瓦院子,四周是曾监视革命战士的岗楼,如今已是人去楼空,早已不见反动派嚣张的身影,蜘蛛网的瑟瑟发抖犹如国民党反动派溃败前的绝望心态。高墙铁网,虽禁锢了多少仁人志士的身,却禁不住他们向往自由、争取解放的心。白色的墙壁、黑色的标语,充满诱惑的语言,看起来是那么的刺眼,充分反映了当时白色恐怖条件下,革命志士们在高官、金钱的引诱,自由与死亡的考验面前是那么的身坚决绝、毫不动摇。听着讲解员深情述说着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让我们明白“有志不在年高”,“江姐”的英勇就义也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真切含义。“老虎凳”“穿心签”“十字架”上斑斑血迹,让今天的五星红旗更加鲜艳,铁丝网上的只麻片絮,带来了今天五星红旗的高高飘扬。

        随后,党员们先后来到白公馆、瞻仰革命先烈,红岩魂陈烈馆,深切感悟魂之精髓,在红岩村,整齐列队、高举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宣誓。一路上,党员干部面对镜头,详实记录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艰难历程,抒发着对党真切感情,表达着对明天的美好向往。红色学习之行,在同志们既沉重又振奋的心绪中结束。

踏上归途,列车外葱葱郁郁、一闪而过的美丽风景,就象我们党经历浴血奋斗,才换来今日的涅槃重生。动车的风驰电掣,沿着铁轨平稳的运行,告诉我们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志不渝。铁轨的前方没有尽头,我们任重而道远,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