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不动产登记中心: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展形象>信息详情>
广元不动产登记中心: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展形象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7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量:3050分享:


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以对标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方针政策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全面提升年”为目标,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不断淬炼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覆盖面和网办率,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更给力、在改革创新上攀高峰、在便民惠企上有情怀。

学党史,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广元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以实现“四零目标”、建立“五型团队”为总要求,时刻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工作标尺。特别是今年学党史主题教育中,强化初心教育,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活动,紧盯不动产登记的便捷与高效,从细节做起,做到群众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提高为民办事效率,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化、一体化、信息化、规范化、安全化,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学党史,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核心,立足灾后重建形成的问题楼盘群众办理产权证难的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市城区24个楼盘涉及16207户购房业主不动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稳步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目前已全面完成各县区宅基地及农房的外业测绘及权籍调查,为年底前实现农村不动产权证办理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依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创新服务,扎实开展好上门服务、周末服务和“五零五同步”特色服务,推动全域通办、自助打证、免费邮寄、延伸服务触角至乡镇等优质服务,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

学党史,凝聚干事创业奋进力量。大力弘扬“铆足精气神、努力扛红旗、全力争先进”的风气,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大力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廉政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让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接待室和意见箱,广泛收集办事群众对工作意见建议,突出“公开”和“监督”两个环节,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增强清正廉洁意识、人民公仆意识,杜绝“当老爷”、高高在上、养尊处优、以权谋私的不良行为,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当好服务群众的“示范员”。

“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不动产登记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开新局,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现实举措。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