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祭奠革命先烈思源,不忘党恩奋斗不止>信息详情>
祭奠革命先烈思源,不忘党恩奋斗不止
发布时间:2021-04-09 15:2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2556分享:

清明节是感恩祭祖的日子,又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2021年的清明节更是一个特殊日子,正值建党百年喜庆之年,缅怀革命历史心情油然而生。这一天,与往年一样,早早起床,准备好祭品,在阳台面向东南方向按照传统方式祭奠逝去的亲人后,我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整理好装饰,佩戴好党徽,购买好鲜花,乘坐二路公交车,前往广元红公园祭扫红军塔,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站在红军塔碑前,三叩祭拜鲜花后,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历史与现实的镜头来回闪现。在广元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使命忘我奋斗,他们从红区出发经过这里又从这里出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向前。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与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才有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战争年代铸就了革命英烈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工作、增长才干、成就人生和实现理想的机会和平台。硝烟已经散尽,祖国正在腾飞,“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学习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意志,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让我们在奋进中不断创新守正超越,无愧于先辈的嘱托与期盼,无愧于党的关怀与恩泽,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没有革命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怎么换得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怎么能够让祖国在惊涛骇浪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自信前行。

今天,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在这个庄严的地方,青松翠柏,长空流岚,长眠的英灵见证了我的誓言,要接过烈士的红旗,时刻牢记誓词,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律自强,奋发有为,再造辉煌,努力为政务服务事业贡献智慧力量,竭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窗口二支部宣传委员周川树)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