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提升行业审批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信息详情>
提升行业审批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03 18:17 来源: 市文广旅局窗口 浏览量:4138分享: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行业肩负着服务经济发展、供给健康精神食粮和意识形态安全三重职能任务,按照国家“放管服”改革政策的不断深化,文广旅局紧跟改革发展步伐,落实落地改革各项要求措施,着力下好“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中审批服务制度改革这步先手棋,推进审批服务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在优化文广旅市场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 抓对标,紧跟改革步伐节奏推进

按照国家、省、市审批服务制度改革要求与节奏,推进审批服务改革工作落实,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扎实做好简政放权工作,市级审批服务权力事项下放县区行使达98%,市级主要承担省级下放审批服务事项行权;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服务人员、行权事项和监察监督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纳入平台管理运行监督事项达100%;适时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升级要求,及时认领权力事项、更新编制录入和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等基础信息,保障平台信息适时更新无缝对接运行;着力抓好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核心指标的优化提升,在审批服务事项提速增效率、减免申请材料率、网办(可)办率、按时办结率和社会评价率等指标,均达到营商环境评估指标要求。部门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按照改革节奏不断向前推进。

二、 重作为,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为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效率,市文广旅局对表对标,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制定优化提升方案狠抓落实。随着审批服务改革步伐,先后四次修订完善公布权力事项清单,对77个审批服务权力事项全部实现“只跑一次”审批;把与企业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即办;对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规范编制事项权力清单、办事流程图、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政务服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适时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行政指导等特色服务,及时为企业群众释惑答疑解难,主动靠前服务群众企业暖心满意;注重审批服务信息与事中事后监管有效衔接对接,建立审批服务信息、司法信息、行政执法信息和社会诚信共享交互推送机制,强化文广旅市场共管共治,确保文广旅市场秩序安全。

三、 用科技,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为了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多办事,充分利用互联网办公优势,按照审批服务改革要求,让审批服务工作人员动起来,让网络跑起来,最大限度让群众企业节约办事时间和经费成本,方便企业群众高效快捷办事。推行申请资料网上交换、审批信息网上公示、信息咨询网上获取、核心申请材料原件核验、审批环节网上运行、监察监督网上审控、审批结果网上送达,极大的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减少了审批服务人员廉政风险,方便企业群众快速高效办事,文广旅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四、强安全,保障意识形态安全

文广旅行使的部分审批服务权力事项涉及意识形态安全,始终坚持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与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相结合原则,在确保服务优的前提下,对涉及意识形态安全的审批服务事项严格把关谨慎审批。近年来,对申请成立《广元市川陕红军历史文化研究协会》等12个涉及文化类的社会团体或者非企业单位,进行前置审查时不合格不予受理,有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五、多方式,改善优化营商环境

党建是引领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市文广旅局党组把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局工作重点,与党建工作同安排,与中心工作同部署,研究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凝聚共识力量,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引领推进工作落实。采取召开市场业主培训会、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发现问题,跟踪整改服务受到好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深入政务窗口督察调研 ,及时解决政务服务窗口实际问题强保障。适时深入到文广旅市场调研,发现事业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导向施策整改,改善文广旅市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窗口负责人把抓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责、纳入市政务中心窗口支部建设重要内容来抓,全面抓好窗口作风纪律建设,狠抓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落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满意服务。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