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信息详情>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16:3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3296分享:

1031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面具人生》,中心窗口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母雪龙讲了廉政党课。


部分参会代表谈了观后感,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提自身能力素质,依法高效廉洁开展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树立好机关和窗口良好形象,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李余胜同志要求各支部和各科室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同时抓好以案促改、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要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运用好学习强国APP,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学习资料,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母雪龙在党课报告中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彰显了党中央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党的十九大后更是持续推进,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在党中央的部署下,各级党委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变管理为服务,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绝不能把服务态度和工作纪律作风问题视为小问题,服务群众的事从来就不是小事,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仍然将“全面从严治党”确定为“十四五”的“四个全面”之一,可以预见,党中央将会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党的建设。二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心党组和各支部都要认真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党建。各支部要担负起教育管理党员的直接责任,把党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做到业务和党建同安排同部署、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各单位窗口要把日常教育监督工作做到全覆盖,包括普通干部,甚至聘用人员。三是要坚持走前头、作表率,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遵守党规党纪的表率,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要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表率,养成“凑热闹”的习惯,大厅哪里聚集的办事群众多,我们干部就要第一时间赶过去,主动发现服务群众和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真心实意去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党员干部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通过廉政党课和廉政警示教育,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儿女账、自由账,工作中做到自己能、自己行、自身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做到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建设示范性型、表率型、标杆型机关和廉洁规范、高效便民政务服务中心贡献力量。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