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观看《面具人生》警示教育片观后感>信息详情>
观看《面具人生》警示教育片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0-11-03 15:19 来源:窗口一支部党员周川树 浏览量:5538分享:

今天,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窗口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录制的市城乡规划局原专职副局长张彬贪腐案警示教育片——《面具人生》,我深受警示和教育,现作如下观后发言,大家同受教育并共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张彬作为经过部队锻炼地方历练多年走上手握实权位置的党员领导干部,一步步滑向深渊,就其个人原因有五个方面:一是自律规范失控,职业道德操守丧失;二是罔顾自己身份,无视国家和人民利益,甘为开发商谋取利益附庸,擅权滥权寻租乱作为;三是无视党纪国法,行权办事无法治底线,违法违规行权审批;四是私心奢欲膨胀,初心使命忘于脑后,滑入深渊积重难返;五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既败坏风气又自毁人格。教训深刻惨痛,值得我们深思警示。

作为一级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从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上看,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管党治党不严,教育监管缺失或者流于形式致使其思想道德滑坡;二是监察监管落实力不够,重要岗位轮换流于形式,造成其权力失范,贪腐后门顺畅而且空间大;三是制度建设规范滞后,监督监管流于形式,也应该值得深刻反思。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我们党员干部应该汲取的深刻教训:一是自律不严,疏于学习,不思与行,思想道德必滑坡;二是贪婪无垠,自毁人生,贻害他人,殃及家人后孙;三是做人做事、行权办事,无视党纪国法和基本道德底线,有损国家形象、部门形象、家庭形象,给国家、单位、个人和行政相对人造成难以弥补的政治、经济和精神损失;四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使用监督不严格不到位不靠前,把手握实权的党员干部养“骄奢”了,对干部成长不利,对党和人民事业不利。

我是一名工作近38年的老军人、老党员、公务员,虽然没有身居要职,但承蒙党组织和领导信任,一直工作在重要岗位,时时如履薄冰,始终秉承无论在什么环境下或挫折逆境下,始终不忘身份,不忘初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中规中矩做人,勤勉不懈学习,担当尽职尽责,勤奋努力工作,严格自律守底线,不为名利所累,不为权财所困,增强自身免疫力,行权办事有底线良知,做人做事无愧于心,为人处事受人尊敬。在同事中做好示范,在家庭中做好榜样,在社会上树好形象。

    感谢市文广旅局党组及局领导信任,派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承担本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或多或少手中有权,更应该汲取家训警示,也要吾日三省自身,切实担当负责履职尽责。一是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提自身能力素质,配合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本部门政务服务工作中,加强教育监督管理,与审批服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做到“双促进两不误”,依法高效廉洁服务好企业群众,树好部门窗口良好形象;三是不忘党员、公务员及窗口负责人身份,在学习、工作、纪律、生活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树好风气带好队伍,守好纪律守住底线,依法高效廉洁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力争做出让党组织放心、企业群众满意和无愧于良知的优异成绩,为圆满完成年度政务服务工作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窗口一支部  周川树)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