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朝天区:以优化服务为基础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信息详情>
朝天区:以优化服务为基础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9 来源:朝天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1578分享:

一、优化审批流程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推行“容缺受理”,推进审批流程再造和审批权限向窗口赋权,推进承诺事项提速即办,切实压减审批承诺时限,坚决打通制约审批提速的每一处堵点。通过材料复用、系统核验、直接减免等方式精简2240个申请材料, 259项高频事项中区本级可容缺受理事项73项,可容缺受理材料162个。针对一件事的全流程审批,通过环节整合、优化流程,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并制作成二维码墙张贴在大厅显著位置,办事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知晓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截至目前,已推出53项“一件事全流程”集成服务,其中个人类业务28个,法人类业务 25个。

二、开展特色服务。针对残疾、老弱等特殊群体,由村(社区)代办站免费提供上门服务;针对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营业执照办理等程序较复杂、手续较繁琐、耗时较长的业务,专(兼)职代办员提供预约服务和帮办服务;针对取件“二次跑”的情况,根据群众意愿提供办件结果“免费寄递”服务;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因申请材料不全造成的跑多次和等待时间长问题,在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导办台配置预审一体机,个性化设置预审服务事项,有效分解窗口办事人流量,提高受理速度;针对群众办事远的问题,将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税务局等部门业务量大、受众面广且可承接的33个便民服务事项授权给农商银行专办窗口进行办理,提供“政银联通”服务;针对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耗时过长的问题,创新建立“中介服务超市”,为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之间搭建了平台,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环节提速的难题。截至今年9月,已开展帮办代办、上门服务、预约办理等定制化服务2000余人次,开展邮寄服务100余次,已审核第一批进驻中介服务企业84家。

三、强化日常监管。健全管理机制,制定管理办法和问责办法,建立“好差评”制度,畅通以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为主,社会各界“综合点评”和政府部门“监督查评”为补充的评价渠道,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将窗口考核纳入部门年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倒逼窗口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建立评比积分考核奖励机制,对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实行“月评比、年考核”,每月评比“红旗窗口”、 “服务先锋”和“服务明星”,营造了“和谐、自信、创新、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县级领导进大厅活动,由各分管县级领导,每季度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解决问题,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效率、质量等方面进行抽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