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经开区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信息详情>
经开区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2 来源: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1650分享:


9月16日,广元经开区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会议由区总工会主席车伦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磅礴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水电气讯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经开区全面开展,1-5月份为改革试点阶段,经开区作为全省8个试点单位之一,改革成果名列全省前列。自6月份开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2.0版)正式上网运行,经开区管委会印发了改革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22项均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办理。

会议梳理了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手续复杂。二是个别部门仍习惯于手工办理和线下传输,存在“体外循环、线下运行”的现象。三是网上办理及时率不够高,后台办理和签审领导重视不够,导致审批时限长,存在超期现象。四是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到的勘测、设计、图审、环评、安评等中介服务时间长、效率低,经开区缺乏其监管职能和手段。五是国土和规划“机改”后职能合并,但至今分工不明,职能不清,存在推诿扯皮,牵头落实不到位,难以统筹。六是减少证明材料不达标,报本本办事积习难以改进。

针对存在的问题,刘磅礴副主任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国务李克强总理讲话和市人民政府邹自景市长在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大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要正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全面查找问题,加强整改落实;要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机制,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减少证明材料,真正实现“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最多跑一趟”;要充分保障人员、经费、设备落实到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有效推进,改革见到实效。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