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推进会>信息详情>
剑阁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11:0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3930分享:

9月10日下午,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高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与政务服务满意度等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春同志主持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等38个单位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县政务服务大厅全体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务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唐崇贵副局长对剑阁县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指标当前情况2020年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考评细则作详细分析解读,就审批提速、全程网办、网上入驻、指南规范、扫码评价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朝健同志指出,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与县政府高度重视的“大事”,也是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迫切期望的“急事”,更是推动剑阁县经济持续发展的“要事”,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做到“四个提高”。一是正视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前期县人防办、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动作为,在“一网通办、审批提速”等政务服务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因个别部门分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剑阁县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主要指标下降。各相关部门要着眼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对标全市前三名,找差距、添措施、强整改,确保四季度剑阁县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二是落实责任,提高网办效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剑阁县2020年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与《剑阁县2020年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考评细则》(剑府办发〔2020〕3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压细工作责任,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与机关网管员的业务能力尽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办,60%以上全程网上办,审批提速达75%以上,变“群众跑”为“网上跑”。三是强化监管,提高服务水平。要积极探索“综窗受理、后台办理、综窗出件”服务模式,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着力破解“群众办事两头跑”的难题,并依托“一件一评价”、“一月一通报”等方式,主动接受办事群众与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实现“差评按期整改率100%、主动评价率100%、办事满意率100%”的三个100%目标,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顺畅四是强化考核,提高工作效能。剑阁县行政审批局将每半月对相关部门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任务推进不力的部门或窗口单位进行通报,扣分结果报送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作为部门年度政务服务目标考核重要依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剑阁县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整体升级,打造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