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到村开展“百日攻坚”帮扶工作>信息详情>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到村开展“百日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6:13 来源:党建办 浏览量:3101分享:

5月8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母雪龙一行到昭化区虎跳镇青龙村开展“百日攻坚”帮扶工作。

母雪龙一行到青龙村无刺花椒产业园查看了无刺花椒长势,他要求村两委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管护,以点带面发展好无刺花椒特色产业。

在贫困户何永良家,母雪龙对其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得知何永良有规模化饲养蛋鸭的意愿后,母雪龙为其作了详细规划,承诺在圈舍建设上予以支持,并赠送鸭苗100只。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在何永良家以购代扶购买肉鸭两只,鸭蛋50枚,为该户增收200元。

在青龙村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会商会上,镇村两级对中心近年来帮扶青龙村取得的系列成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围绕如何开展下一步帮扶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向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高度肯定了镇村两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绩,针对帮扶责任人在帮扶工作和开展“三同”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监管等整改措施。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生跃指出当务之急是一手抓迎检、一手抓发展。一定要做到“家底要清、总结要精、典型要亮、盯户要紧、矛盾要解”,要紧盯个别有返贫风险的户,有针对性拿出具体措施及时化解返贫风险。

母雪龙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是要抓好村和户的产业发展,仅靠打工经济和政策兜底不是长久之计。镇村两级要通盘考虑,拿准拿稳产业发展规划,要在一周内摸清村情户情,实事求是提出产业补短方案,确保因户施策、提质见效。第一书记要当好联络员和宣传员,要高效做好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镇村户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风险。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真正参与到贫困户生产发展和生活改善全过程中去。作为帮扶单位,中心将竭尽所能提供人财物支持,为青龙村的建设发展和贫困户的脱贫奔康锦上添花。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