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青春映警徽 巾帼战“疫”人>信息详情>
市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青春映警徽 巾帼战“疫”人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8 来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 浏览量:2781分享:

有一种初心,叫做守望;有一片真情,叫驻守国门。出入境管理工作为群众打开了看世界的大门,而身在其中的女性青年民警,就是用党员的初心和从警的使命把守着国门的钥匙。

今年2月,正值疫情高发阶段,支队收到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电报:在当地务工的青川籍王某疑似新冠肺炎去世,请尽快核实其身份并联系家属前往处理善后事宜。然而,王某办证时没有留下亲属的联系方式,户籍登记信息显示为单人独户。面对难题,党员辅警小仲没有放弃,仔细查询此人的户籍迁移信息,通知居住地派出所和居委会,终于找到了男子大伯的电话。

“喂,您好,我是广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是王某的家属吗?他在境外出了事故,需要你们......”“骗子,大白天还出来骗人!”电话再次拨通“还打啊?骗人还是要点技术含量嘛!骗子要遭报应的!”对方拉黑了电话。座机不行换手机,被误会的小仲几乎换遍单位所有电话,一遍又一遍与之联系,对方终于耐心地听完了陈述。在短暂的沉默后,他哽咽地说:“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谢谢你,仲警官,我们会尽快把孩子接回家!”

回家,明明是两个最平凡不过的字眼,却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当下显得尤其珍贵。遥遥无期的离境手续,一票难求的返程航班,防护物资的严重匮乏,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出入境女警的心。

大年初一,市局党委向全市民辅警吹响“停止休假,全员返岗,共同抗疫”的战“疫”集结号。支队党支部积极响应,班子领导靠前指挥,详细制定应对疫情工作方案,带领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筑牢出入境大厅防疫墙。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大家集思广益,通过增设海外咨询电话,开通微信“亲情热线”,推出防疫“云课堂”,主动向我市位于韩国、美国、利比亚等16个国家350名海外同胞提供线上心理疏导,宣传最新出入境政策和个人防疫知识,用行动让每一位海外游子相信:山川异域,骨肉相连,纵然相隔千山万水,祖国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依靠!回家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人民警察永远在你们的身边!

作为维护国家涉外安全及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出入境青年女警们没有走开,我们与男儿一道,迎风而上逆流而行,用无限忠诚与担当,谱写战疫女警华章,展现巾帼女儿风采。

我的同事双警家庭女警王茜,在闲暇时提到家人,总是半开着玩笑说:“我们家是大娃带小娃,父母上战场。”为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王茜和其他同志一道全力做好重点信息研判工作,对每日上千条出入境旅客信息逐一分析排查,为市应急指挥部处置流程优化和后续安排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可是啊,只有身边人知道,这一条条数据的背后,是她不满1岁的女儿在电话那头哭着吵着要妈妈时的撕心裂肺,是连续100多个日夜里电脑前严阵以待的疲惫与坚强。

疫情警力紧缺之时,支队全体女性青年民辅警轮流奔赴防疫第一线,投身卡点执勤中。询问出行轨迹、核验身份信息、疏导拥挤人流,每一项工作我们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由于天气寒冷、旅途劳累,反复的登记检查让疲惫的旅客心烦气躁,遇到不配合的,甚至还把不满情绪随意发泄在执勤人员身上,但我们没有怨言,充分发挥常年在窗口服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说危害、讲政策。“您好,请到这边来,请配合我们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办证……”“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我们用温馨语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细微的关怀安抚群众焦躁紧张的情绪,用独有的耐心细致将繁杂的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成为抗疫战线平凡却靓丽的警色。

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城人。对奋战在广大公安战线上的青年女警而言,疫情防控是职责、是坚守,更是战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将始终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己任,用真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携手抗疫风雨过后定是彩虹!谢谢大家!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