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协调会>信息详情>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3:4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3585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要求,更好地优化企业开办流程、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4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印章刻制公司代表,召开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协调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代根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会部门针对目前我市企业开办各环节工作情况,分别就企业办照、印章刻制、首次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流程的时限、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通过充分讨论,各部门初步就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达成一致意见: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拟将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再次进行大幅压缩,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在1个工作日办结。

    近年来,我市着力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自主研发运用企业开办“直通车”、全面推行“一窗通”和“全程电子化”应用平台和“银行网点”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异地企业登记受理业务,将行政许可登记备案事项100%进入政务窗口,持续优化企业开办各项流程、整合减少登记提交资料,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有效地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共计16.24万户,其中企业2.68万户,较商事制度改革以前的1.29万户增长了108.85%。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