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举措抓实脱贫攻坚>信息详情>
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举措抓实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4-28 10:49 来源:党建办 浏览量:2509分享:

2019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首战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帮扶村(昭化区青龙村、苍溪县平桥村)所在县(区)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高质量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高水准巩固已脱贫人口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决定性胜利,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聚焦一个目标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坚持目标标准,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狠抓持续攻坚和巩固提升,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第二仗。

建强一支队伍

坚持不懈地组织引导帮扶干部、帮扶村村社干部和党员、普通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严明第一书记及驻村帮扶力量纪律作风五条要求》,确保驻村干部政治过硬、品行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过硬、廉洁过硬。

打造一批支柱产业

一是通过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遍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结合农户自身发展意愿和两村实际,确保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落地落实。二是协助帮扶村合理控制养殖业发展规模,保持养殖业与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平衡。三是扩大富硒富锌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等优质粮油作物种植面积,提高传统农业收益。四是继续引进适宜种养的新品种,扩大种养品类,拓宽增收渠道。五是坚持扶智走在前,组织专家到两村开展种养殖日常管护技术现场培训指导,分发学习资料,确保青龙村无刺花椒、冬枣,平桥村枇杷、猕猴桃等特色产业持续盈利。

抓实一系列精准举措

一是积极协调引进企业,通过流转土地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规模化种植及初加工,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和就近就业务工,增加本地务工收入。二是继续协助帮扶村打造高速出口和临街商铺出租模式,建设农副产品展示厅,搭建电商平台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采取“以购代扶”的方式,鼓励和支持单位食堂、干部职工购买帮扶村的农产品,探索建立“一对一”订单式采购,支持和引导帮扶村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农产品,提高种养殖收入。四是加强党建结对共建,协助帮扶村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村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使村党支部成为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加强基层治理、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坚强堡垒。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4070796号-2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