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信息详情>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1 14:26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2409分享:

321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进行贯彻落实,并于41日组织召开中心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通报表扬了受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传达贯彻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许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对中心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电峰谈到:我们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暨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是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表现。中心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也要看到客观存在的不足。在新一年里,要全面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到“五个必须”,就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常抓不懈正思想,必须全面提升组织力,必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必须凝神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确保中心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心机关党委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和日常党建工作实际,紧扣基层党建底线管理,着力从支部班子建设、支部日常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员教育管理等4个方面,对中心7个党支部共计28名支委开展了一次党务知识和业务培训。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余胜强调:成绩已经是过去式,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任重道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 围绕“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目标,全力建设政治机关。二是要紧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三是要抓实“六个基本”,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硬化党员积分制管理,要把党员干部的业务工作和日常表现充分结合起来,大胆创新加减分项目,党员积分制管理结果要与评先评优互为依据。四是要纵深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逗硬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等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聚力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努力建设“六好党支部”,积极创新“十佳支部工作法”,培树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五是要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整治和防止“灯下黑”,重点围绕“三会一课”质量以及各项支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每半年对各支部开展1次全面督察,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年开展支部工作大比武不少于2次。六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底线意识、高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党组织的一切活动要有仪式感、庄重感,党费收缴使用要自觉接受各级监督,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树牢角色意识,党员要树牢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