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展巾帼服务风采 圆万千群众安居梦>信息详情>
展巾帼服务风采 圆万千群众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9-04-08 16:17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4978分享:

-广元公积金中心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现有干部职工70余人,其中女职工占比约61%,就是这样一支队伍,管理着上百亿的资金,承担着为全市近20万缴存职工提供公积金缴纳、提取和贷款等职能。公积金中心的女职工们在中心党组和各级妇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自强自立、积极创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严控资金风险及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

一、提高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在中心党组领导下,全体女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见效。她们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参加中心组学习、部门学习、支部会议、工会妇委会会议,开展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提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在参悟透、把握准、贯彻好上下功夫,推动活动在广元公积金系统落实落地。

二、提高能力,平凡岗位创非凡业绩

公积金工作政策性强,相关法规政策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而相应变化,这就要求从业者必须加强政策及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政策和业务水平。近年来,全体女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来履行、一种习惯来培养、一种能力来提升,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妇女组织活动:举办内部全员培训,女性科长和业务骨干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的工作经验编写教案、制作PPT并现场讲解;进行业务知识测试,获得95分以上的女职工占90%;结合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展服务(业务)技能大比武,荣获“业务能手”称号的女职工占80%。如今,每个女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和运用网上政务大厅、公积金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为广大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高效的贴心服务。全年组织全市网上政务大厅培训1000余人次,参与调研并撰写《我市新市民住房问题调查》等高质量调研报告。特别是在公积金建制扩面及压逾期贷款攻坚战中,她们克服各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年宣讲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1万份,把公积金政策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落到实处。为维护资金安全,女职工们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住房公积金缴存黑名单制度,失信人员监督、警示和惩戒制度,采用电话催收、上门催收以及法律催收等手段,全力降低逾期贷款率,成效明显。正是有了她们艰辛的付出,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业绩突出,亮点纷呈。2018年末,全市归集总额达122.9亿元,同比增长20.0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82%。公积金贷款总额达72.53亿元,同比增长26.16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1.58%。住房公积金累计贷款余额占全市金融机构住房消费贷款余额的47.7%,成为支撑全市住房消费的重要力量。管理中心连续13年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获全省先进单位。

三、提升服务,政务窗口尽显巾帼风采

公积金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公积金中心90%的女职工在业务一线从事政务服务工作,她们持续深化“热心、公心、细心、耐心、诚心”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从服务对象希望的事做起,从服务对象不满意的事改起,全面落实政务公开,推行马上办、限时办,真心接受监督。一是以精简提效能,不断“减少证明、减少环节”,在新增缴纳物管费提取、公积金委托扣款业务等业务种类同时,不断减少不同业务办理的证明材料。二是以整合筑根基,推进“一次登陆、全网通办”。基本实现公积金各项业务的集约化管理与网络化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从申请、受理、审批到资金到账,整个过程从以前3个工作日缩短到10分钟以内。目前,全市公积金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占全业务的90.2%,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达50%。公积金女职工通过不懈努力,在群众中树立起热情、公平、亲和、专业的服务形象,为创建公积金优质服务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与汗水凝聚成公积金人的荣誉。中国建设报、《住房公积金研究》、四川日报、广元日报等媒体对全市公积金工作经验予以报道。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连续3年被评为“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10月,四川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编发专报,对广元优化公积金服务工作经验进行推广。

四、服务民生,谱写时代女性新篇章

在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同时,全体女职工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市职工运动会、“女职工登山比赛”“庆三八乒乓球比赛”“女职工主题演讲比赛”“迎新春文艺汇演”等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携家人参观家风馆和廉政教育基地,防微杜渐从家庭做起,着力营造良好家风。她们严格自律,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政风行风再上新台阶。她们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帮村扶贫,与贫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常态化开展。主动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她们互相关心,用智慧和胸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积金女性的良好风采。下一步,公积金中心全体女职工将在中心党组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进一步找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格局中的“广元公积金定位”,发挥好公积金在“保障刚需,支持改善,遏制投机”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投身改革洪流中谱写时代女性新篇章。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