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由“你来交”变为“我来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信息详情>
由“你来交”变为“我来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19-04-04 11:34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1433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自今年春季起,在我市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申请人不再提交以下材料: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申请人在教师资格认定报名系统中填报信息后,由系统自动提取“教师资格证书号码”,审核通过后由认定机构生成和打印。2.思想品德鉴定表。改为由申请人签署《个人承诺书》代替,认定机构在申请人获得教师资格一年内对接公安机关进行核查。3.学历学位证书。改为由教师资格报名系统对接学信网核查,对核验通过的,不再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改为由教师资格报名系统对接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查询核验,对核验通过的,不再提交普通话证书原件。

    由“你来交”变为“我来查”,节省了申请人办事成本,简化了办事程序,优化了行政服务作风。全市教育系统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局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