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市政务中心窗口三支部应急救护培训圆满举行>信息详情>
市政务中心窗口三支部应急救护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1 17:22 来源:党建办 浏览量:9013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728日-29日,市政务中心窗口三支部利用双休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广元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公益性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医疗急救是当创伤或疾病突然发作时,在医疗人员未到达或患者尚未送达医院前的一种短暂而有效的处理措施。现场及时、正确的救护,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能最大限度地挽救伤员的生命和减轻伤残,是对抗死神,对抗生命流逝的有力武器,因此,掌握基本的生命急救技术是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具备的重要技能。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广元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熊红平、杨翠义老师认真阐述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细致讲授了救护新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知识。随后将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练密切结合起来,通过学员互动及人体模型演示,讲解了各种情况下的止血包扎技能和模拟心肺复苏抢救。

          

大家认真听讲,专心记录知识要点,分组进行多次实践操作,较为熟练地掌握了操作要领。培训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均通过了“初级救护员培训操作考核”的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领到了由四川省红十字会统一发放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合格证》。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增强应急救护意识、提升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在关键时刻能正确、科学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作为共产党员,更需要在平时掌握专业科学的紧急救护知识,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及时施救,挽救群众生命。此次培训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救护水平和综合素质,对进一步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令人受益匪浅。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03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1号 主办: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话:0839-5572299 传真:0839-5572345
地址:广元市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 备案号:蜀ICP备19003509号-3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